close

在飛車驚魂後,我努力吸回飄出身體一半的魂魄,歪歪斜斜的下車,正要要踏到地板,我的人竟懸空了起來!

「放開我!」

尚然一聲不響的把我揹起來,不管我怎麼扭來扭去,他執意走向校門,我無奈的放棄掙扎,有幾個學生看著我們,眼光和視線戳的我臉脹的好熱,只好縮在他頸邊把臉遮住。

「欸…….那個是不是外文系的……」

「丁尋吧?他的跟班不是那個吵死人的方必暘嗎?今天那個高個子是誰?」

「媽媽年輕貌美的那個?聽說他們長的很像…」


為什麼我明明把臉給遮住了還是會被認出來?還有外文系明明就是女生該受到矚目為何大家都認識我?更奇怪的是我媽在我們學校也出名,一切肯定都是那小子…….那個免費八卦放送機──方必暘!


***

「丁同鞋,李最近常儲到吼?」

操著標準台灣國語的老教授,手上抱著厚厚的莎士比亞文學,看著尚然和他背上的我,該死的尚然,為什麼走前門啦!這樣大家都注意到我們了啊!

「我會注意的,教授。」

尚然放下我,我扶著桌角往後頭的位子走去,盡可能找到角落的位子,能多隱密就多隱密,我一點也不想因此而紅!

「阿機勒同鞋也口以回班上了。」

糟糕!我完全忘記尚然還在跟老教授對峙,只顧著自己不要受矚目,其實比起我,他更是焦點所在!因為這裡是萬紅叢中幾點綠的外文系啊!班上的女生交頭接耳的討論著站的直挺挺、一本正經的尚然,還有已經拿出手機偷拍的了,尚然你快逃啊~~!你今天就會被PO上網誌搞不好成為網路紅人喔!

完全不敢想像尚然的樣子出現在網頁首頁,標題打上小麥肌神秘型男蘇尚然!不是我想像力太旺盛,而是因為女生有事沒事都可以把照片丟到相簿裡,仔細看還會發現有些部分(特別是自拍),連播還可以變成影片。不行!這樣我的日子會變的更加不平凡啊!而且尚然已經是我的人了……嗯!對,是我的!

「他是來旁聽的!他很崇拜教授一直拜託我呢…咳咳…」

向尚然打了個眼色,我在後頭向教授隔空喊話,卻仍敵不了喉嚨的不適,尚然疾步向我踏來,把我隨便押坐到一個位子上後,看了一下我旁邊的女同學,她很識相的往旁挪出一個位子,讓尚然坐在我旁邊。

其實那女的應該也因能坐在尚然旁邊而暗爽吧!哼哼哼......。

從包包中拿出厚厚的原文書,才一翻開,一顆熟悉的頭顱就往我書上躺,反射動作的把書闔上。

「痛痛痛!」方必暘氣音喊疼,用可憐兮兮的小狗眼睛向尚然求救,但是尚然沒有任何反應,只是硬梆梆的看著前方。

「都是你!等一下跟你算帳!」

「丁大爺,我又怎麼啦?你們兩個都一夥的,我怎麼樣都招架不住啊!」

「先上課!下課跟你算清楚!」

「愛讀書沒朋友啦!」


***


教授一放人,我馬上就命尚然把人押到下一堂課的教室,因為是有修必過的教授上課加上是選修,這堂人來的很鬆散,也沒什麼人準時,所以教室內只有小貓兩三隻。

像是校園霸凌的我們三個,我拍著桌子質問縮得緊緊的方必暘。

「碧昂絲啊碧昂絲…….你應該知道我要找你說什麼。」

「老爺別這樣,還有蘇公子在看啊!」

「少跟我來這種肥皂句台詞,而且尚然是站我這的。」

雖然氣勢一百,但我動作卻不及格,身體依舊酸疼,尚然攙扶著我,一舉一動都被方必暘看著。

「你們兩個怎麼認識不到一個月就有老夫老妻的味道?」

「你閉嘴…咳咳!」

「你聲音怎麼啦?好沙啞,而且動作像是復建中的老人。你喔…….屁股不青春了吼?」

我跟尚然同時臉紅,這下變成我們兩個被質問了,好糟糕的場面,局勢整個大逆轉!完全抬不起頭,兩人像是做錯事似的眼神四處亂飄。

一聽到他那句,我就知道他肯定猜到了,果然不可以小看他七年的同人資歷!

「方必暘…你到底在校內散播了什麼樣的消息!」

「我不用散播女生都在討論了,你們兩個無庸置疑都是女生會哈的類型啊。你長的清秀又有點冷淡,冷冰冰的,蘇公子長的健壯帶點神秘憂鬱氣息,簡直是冰塊王子和異國王子!真是好梗~吶,讓我畫進本子吧!」

「不准。」

我就說,女生還是文靜型的最好。正當我想調回我的霸氣,卻看到那死小子方必暘活像青蛙跳的跳到桌子上,拍著尚然的肩奸笑著,尚然身體僵硬了起來,兩人之間有著詭異的氣氛。

「蘇公子,剛剛那個,你想瞞啊?我都看到囉~上課時你身旁那群女孩有騷動呢!」

「瞞什麼?尚然,你有藏東西喔?」

「…不知道這是什麼。」

只見尚然默默的從口袋中拿出一張折的小小的便條紙,攤平後,上面的塗鴉充滿小花花和小兔兔跟燙銀小星星,十足少女味,跟我媽的公主床有得拼的閃亮。

字跡工整圓潤,一看就知道是女生的字。

「靠!已經有人塞紙條給你了喔!是哪個花癡我看看!」方必暘眼睛為之一亮,搶過紙條細細讀著,我也好奇到底是誰這麼大膽,反之,當事人反而完全不在乎。

方必暘看著看著,眼角突然泛淚了起來,好像很開心但又帶著些許哀愁的抿嘴唇,回首望向一號表情的尚然。

「蘇尚然,我討厭你!哇啊啊~~~」將紙條往我胸前一拍,自故自的扯起尚然的衣領瘋狂搖晃,就在方必暘拿尚然出氣時,我攤開紙條…….

上頭寫著──


******************************************************************

雖然還不知道你叫什麼名字,也不知道是什麼系的~原諒我吧☆
但你大概是那冰山的朋友吧?跟他交談很辛苦吧ˊˇˋ?下禮拜三下午我們外文系有聯誼唷(\^0^/)我本來不打算去的,可是若你去的話,我就會去喔!

09XX-XXX-XXX→這是我的手機,十二點以前都可以來電喔(羞)

P.S.可以的話,也把那座冰山帶來吧!
                          +☺童藍依☺+

*******************************************************************



這搞不清楚重點是文字還是畫符號的字條,冰山我看了都要變成火山爆發了,而且什麼叫做跟我交談很辛苦?尚然他昨晚可是把我給吃乾抹淨了耶!

……而且跟他交談才比較辛苦吧!

「自己寫上電話號碼,羞個屁啊!超不要臉的好不好!」蹂躪起紙條往地面一丟然後猛踩,啊~舒暢多了。

「為什麼是依依公主啊!現代茱麗葉!外文系之花!她我可是死纏濫打約好久呢!你只是走進教室就讓咱們的小天使出擊!我恨你我恨你~~~!」

「我看不懂她要表達什麼。」

果然我不孤獨!尚然看不懂少女顏文字啦哈哈哈!管你是什麼鳥不拉機茱麗葉還是祝英台,啥鬼依依公主,以為自稱公主就會有王子上門提親啊?系花妳絕對不是有為好青年我的對手的。

「我好像聽到打GAME玩到魔王關卡的魔王笑聲……」

方必暘放下手中搖晃的尚然,偷偷撿起地上的紙條放到胸前口袋裡(我看到了啦白癡!),然後用恐懼的眼神看著發癲的我。

「你還好嗎?」

尚然撫上我額頭,用擔心的神情看著我,完全不在乎那張來自系花的聯誼邀約紙條。

「尚然,那是一個充滿女人心機和慾望深厚的男人們聚在一起的場合,千萬不可以去喔!」

尚然微笑向我點頭,我滿意的對他笑笑,洋溢著幸福。

「閃個屁啊你們!我的墨鏡呢!?還有你一定要把聯誼這個製造戀愛機會的場合說的這麼骯髒嗎!?」

「這是你上次跟我說的那場吧,我才不去,當然,尚然也不會去。」

「你太沒有夢想了吧!」



正當三個人又要上演校園鬧劇時,忽聽到有人走進教室的腳步聲,這好像是教授的!我跟尚然馬上彈開,方必暘也馬上從地板上爬起,三個人裝作一切都很好,什麼都沒發生的和樂氣氛。





什麼藍依依?不對,童藍依,妳就別想了吧!我現在跟尚然可是很幸福的呢。

但是,想都沒想到的第二波風暴,就在今天沒課,再度經過甜蜜瘋狂的腳踏車載客後,無聲無息的襲擊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