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要被擁入懷中,想要確認心意,讓我知道,沒有誤會了什麼,親吻你,想將我的顏色覆蓋上你的唇,想要沉醉在魅惑的時刻中……”
  
  萌系的歌聲從手機裡唱出,帶了些微的電子音,是現正當紅的虛擬偶像初音未來的歌聲。反覆唱了幾回,手機的主人終於肯願意從被窩裡伸出手,一把像是用揮的去抓住手機。
  
  「靠腰…一大清早誰會打電話來啦…」
  
  手機的主人方必暘,帶著起床氣瞪著螢幕,但他一看到來電者,竟連滾帶爬的從凌亂的被窩中捲著棉被摔了下來,二話不說馬上接聽。
  
  「喂喂…好青年你起的真早啊…」
  
  一改剛剛的粗語,說話變的小心翼翼,雖不在本人面前,但是仍畏怯的跪坐在地上接聽。
  
  “方公子?”
  
  嗯?丁尋的聲音有這麼低沉嗎?而且他叫自己什麼?公子?
  
  「我…我是。」
  
  “不好意思,你…等等…丁尋你…!”
  
  “碧昂絲你不用來接我啦!可惡尚然你不要跟我搶電話!”
  
  「什麼跟什麼啊?你們兩個一大清早好像玩的很開心喔?」
  
  方必暘對於電話另一頭傳來的吵鬧聲,以及手機不斷傳出的嘰喳、沙沙聲感到相當困惑,而且自己幹麻要去接丁尋上課啊?他不是號稱為了節能減炭而不騎機車和開車的腳踏車車神嗎?(雖然覺得他是因為沒錢買車才一直騎腳踏車的)
  
  「有為好青年,我只有很久沒騎,而且還會排廢氣的卑微小五十可以載你喔?」
  
  因為學校是步行的距離,所以那輛小綿羊已經很久沒有奔馳了。
  
  “小五十?”這聲音是尚然,可是在不遠處可以聽到丁尋在一旁追打的慘叫聲。
  
  「那個…蘇公子,我可以問一下現在是…喂?喂?」
  
  嘟──嘟──嘟──嘟──
  
  「搞什麼東西啊!你真的要沒朋友了啦白目尋!」
  
  ***
  
  「打死我也不會讓那傢伙來載我!跟他拜託肯定會欠人情!」
  
  「你們是朋友。」
  
  「那小子超會鑽人漏洞的啊!咳…咳…」
  
  我喉嚨沙啞,吼不到幾句馬上像關靜音一樣聲音被收了回去。可是尚然再度搶了我的手機作勢要撥,一場手機爭奪戰又開打了。
  
  但我根本敵不過訓練有素的戰士,他雖然很大隻可是動作相當靈敏,完全不拖泥帶水的閃躲,還能注意讓我不要被東西撞到或打到。
  
  再加上我現在是體力不足又睡眠不足,更慘還有喉嚨無力。我帶著怒意狠狠瞪著尚然,用怨念告訴他不准撥電話。
  
  似乎是感受到我來自深沉的怨念,他坐到我床上一把將我摟近懷裡,然後緩緩將手機送回我手中,偷偷瞄了下螢幕,螢幕切換到電話簿,那格寫著「偉大娘親丁恩」。
  
  「找媽沒用啦,她今天一早就去出差了,而且這樣就會被發現我們的關係了…」
  
  「昨晚…抱歉。」
  
  「終於知道錯了吼?還說什麼再亂一點…現在可真的凌亂不堪了。」
  
  「…你還煽惑我。」
  
  「先開始讓情況不妙的是誰啊!不要怪到我…咳咳…」
  
  我在他懷裡咳著,雖然滿是抱怨彼此的怒語,但我們兩個表情是幸福的。
  
  相當煞風景的時鐘滴答響著,現在不是打情罵俏的時候了,因為我快遲到了。我揉著酸痛的腰,摸摸仍傳來張裂疼痛的屁股,擰擰乾啞的喉嚨…….會讓我現在這樣虛弱的,全都是尚然,昨晚第一次我承認我不知哪根經不對,竟然主動誘惑他!但接下來的……就算我口裡喊著不要,可不久又被一次又一次燃起的熊熊的慾望給埋沒。
  
  因為渴望彼此一整個晚上,現在面臨到的問題是我沒辦法順利騎上腳踏車去上學。光是下床站起來走路都像在復建中的老人……多麼悽慘的慘狀。
  
  「下次記住,慾望太深肯定會有報應…就算被誘惑也要忍!這個觀念可是可以用在現實中的!」
  
  孩子的教育不能等(?),我順口來句機會教育,因為我就是不想吵輸!扶著尚然顛簸走出家門,見到了我的愛駒。
  
  「還有不要熬夜。」
  
  他明明是個不愛說話的人,還想吵贏我!真是太放肆!老子的肝臟可是很勇猛的奮鬥了二十年呢!
  
  「雖然很沒希望…尚然,你會騎腳踏車嗎?」
  
  「不會。」
  
  秒答!他每次回答問題只要是秒答就代表他很中肯!
  
  「就…平衡感維持一下,然後動動腳就好,比騎馬來的簡單很多喔!這句話可是非常實際的!不要用那種懷疑的眼神看我啦!我的愛駒它已經很樸實了,沒有變速也沒有登山功能,只有基本的煞車,可以信任的啦!」
  
  「…….」
  
  「它別名鐵馬。這樣有沒有親近一點?」
  
  「…….好吧,我試試。」
  
  哈哈哈!想吵贏老子你還想的美咧!我這輩子只許可吵輸女人,卻不許可吵輸男人跟小孩的!雖然心裡爽翻了,可不久馬上懊悔了起來,我現在這麼做,可是在賭命耶!一個不小心不說尚然不用回去了,我這正在洋溢青春揮灑汗水的二十歲有為青年就這樣燃燒殆盡無法報效國家了啊!
  
  雖然自從這傢伙穿越來,已經踏錯好幾步了,但我相信還是有回到正軌的機會!嗯!一定有!漫畫主角有主角威能,我的人生這場戲中的主角,也就是我,也應該有威能…….現在只能這樣安慰自己了,因為尚然已經騎上腳踏車把我扛起放在後座了啦!
  
  這就是騎虎難下嗎?
  
  一路上都是我有氣無力的慘叫(因為喉嚨痛),好在路上行人們都很禮讓又很遵守交通規則,看著我們這怪異的二人組停下腳步抑或緊急煞車,好像還聽見路邊的死小孩指著我們說「馬麻~那個黑髮的大哥哥好厲害喔!」
  
  有好幾次我覺得尚然根本忘記這是腳踏車,騎著騎著會翹起前輪,像武俠片的大俠「迂」一聲,除了用這平凡的腳踏車一邊載人之外,他還可以一邊做出如特技腳踏車般的飛車神技,活活想氣死專業車手。
  
  腳踏車果然是連幼稚園小孩都可以學會的初級交通工具,看尚然才剛踩上踏板不久馬上就能把這基本款的腳踏車運轉的神乎其技,他看起來並不像在玩,像是真的把它當成馬了。
  
  
  
  身平第一次,感覺發明腳踏車比發明雲霄飛車來的萬惡許多。
  
  
  
  
  
  
  
  
  ----------------------------------------
  ※豆知識※ 方必暘的手機鈴聲是神曲magnet,有興趣可以蒐來聽聽了解一下,是首實用的優良歌曲(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