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哎呀?尚然,你這是……?」
  
  昨日大夜班的丁恩,今天完全的大放鬆自己,任憑自己一路睡到了下午才肯結束和周公的約會。她伸了伸懶腰,走出房門準備到廚房找點東西來吃時,卻被正在客廳裡頭按著遙控器的尚然給嚇了一跳。
  
  是的,這個來自古代的男子正在使用著現代科技產物遙控著電視中的頻道,可是他完全沒有要固定看哪幾台的決定,只是不斷的按著遙控器,切換著螢幕上的畫面。
  
  說起來,他也在這個屋簷下住了一個禮拜了吧。
  
  「嗯……這是小尋教你的?」丁恩坐到沙發上,看著尚然目不轉睛的瞧著螢幕,但是手上的動作卻不曾停過,有規律的按著上頭的膠鈕。
  
  「嗯。」終於停下,螢幕上切換到了某台的重播新聞,他手拿著遙控器撐著頭,盯著小小的螢幕,實在搞不清楚他是真的在看,還是因為自己的兒子丁尋總是叫他多看新聞的關係才選擇在此停下。
  
  正當丁恩想開口問時,尚然已將遙控器恭敬的遞給丁恩,這時丁恩才發現他另一手用幾乎要捏爛的力道,緊緊握著家裡的無線電。
  
  「呃…….不看的話,關掉就好了。」
  
  嗶的一聲,主播字正腔圓的聲音化為虛無。尚然嘆了口氣,靠在沙發上,看著手中的無線電發呆。
  
  「你們都很喜歡看?」
  
  「啊,因為是傳遞每日生活日常裡的大小事嘛,所以小尋才會想叫你多看看,趁機多了解現代的事吧!你看不懂的地方都可以問喔~我已經把你當兒子在看了~別客氣。」
  
  「也不是完全看不懂……」他雖然說自己沒讀過書,可好在他識字,所以在現代來說還不是完全的無知,只是在很多東西的使用上面比較拙,但有些物品他隨便摸摸就懂得怎麼使用了,例如水龍頭、插座這類的,畢竟他也是個二十歲的年輕人,在學習新事物的方面並不會因時代不同而造成相當大的差異。
  
  現在他手裡的電話,他是想學習怎麼用嗎?
  
  「你會看數字嗎?」
  
  「丁尋教過。」
  
  「知道電話號碼是什麼嗎?」
  
  「丁尋教過。」
  
  「會使用電話嗎?就是你手裡的那個。」
  
  「丁尋教過。」像是機器般的回應,尚然表達的方式依然簡潔有力。他頓了一下,補充了一句:「還不熟練。」
  
  真不愧是我的兒子!平常他老是自稱有為好青年可真不是浪得虛名、隨意瞎說!丁恩暗爽在心裡的同時,他手裡的無線電響了起來,尚然毫不猶豫的接了起來,動作快的讓人懷疑,他好像期待這件事很久了,雖然表情是冰冷的,可是從他聽電話時的正襟危坐,他看起來很高興,一個不小心還會飛起來喔?
  
  「我出門了。」尚然撐著膝蓋站起身子,有禮貌的向還搞不清楚狀況的丁恩述說著。
  
  「等等!你知道要去哪?」即使年輕,可生過一個孩子的丁恩出於母性的關愛,伸出手問著尚然。
  
  「丁尋教過。」語畢,做了個揖,小心翼翼的關門離去。留下不安的丁恩在門前發愣。
  
  「這孩子不會被教壞吧…….」
  
  ***
  好慢,好慢,好慢,好慢!
  
  我握著手裡的手機,跺著腳,看著手機上的數字鐘跳動,如果一直盯著它瞧,就會覺得它改變的很緩慢,但它總是在人不知不覺的時候黯然離去。
  
  深知這件事,我仍在心底抱怨著。
  
  我不是在電話中告訴過那傢伙車站的路了嗎?居然讓我在這裡站了這麼久!步行五分鐘的距離而已,尚然應該不至於迷路吧?他之前可是沙場上的士兵耶!是個路痴可是會死的很慘的唷!
  
  「丁尋──!」不遠處,聽見了尚然在人群裡的聲音,正向自己招手。我走上前去,有點不滿的抬頭看著他。
  「看來還要再練練,想要適應現代生活可不容易啊!」我指著他的高挺的鼻尖說著,他微微眨了下眼皮,無聲無息的抓起我的手腕,將手機的螢幕對著我的臉上貼,雙眼一看便是剛好跳動數字的時鐘。
  
  「多久?」
  
  我按開手機的通話紀錄,在對著螢幕一角的時間,我真是想自己揍我自己一拳!
  
  這小子他其實花不到三分鐘的時間就自己走到車站了啊!他平常話不多,但其實是黑酐子裝豆油,惦惦吃三碗公的類型,說他很聰明不敢,但他真的不笨。
  
  「……二分五十三秒。」
  
  「慢了?」
  
  「慢了!超慢的!有夠慢的啦!」我握緊兩手的拳頭,交替著在他的胸前打著,他輕而易舉的擺出手掌擋著我的攻擊,一臉“唉,真沒辦法。”的失落表情。
  
  「平常人最慢只要五分鐘就可走到了!你卻要花兩分鐘多!你看你多慢!」停下拳頭,剛好停在他的掌上,頭別過他的視線,看向別處──等一下,我剛剛說的那句話根本邏輯不通。他雖然還沒有現代的單位觀念,但是數字的比大小他總是會的吧?想到這,我真的很希望現在跳進水溝自殺,雖然可能死不了。
  
  我現在的臉一定很脹,因為我感覺全身的熱氣全積在臉上的每個毛孔。正當我要收回兩手時,一個溫暖適當的溫度包覆了兩手,猛然回頭,是他的大手,那雙有著風霜厚繭的大手。
  
  「抱歉,慢了。」
  
  「…….」我沒有說話,他是真的沒有數字觀念,還是單純想安慰我?可惡,這兩樣我都不需要啦!
  
  「下次,一分鐘。」
  
  混帳!這小子果然有抓到我剛剛的語病!不對,應該說……他知道我剛剛是想稱讚他,但是說不出口而已。我甩開他的手,奮力用了不自然的轉身動作,拉著他走進車站,啊!這裡是人來人往的車站!那剛剛…….那不就全被看到了!
  
  哈哈哈,就是因為人這麼多,所以應該不會被看到啦~嗯!沒什麼引人注目的!
  
  ……這是什麼心態!我最近越來越不像個有為青年了啊!快回來!我的霸氣!
  
  拉著他走進某節車廂,裡頭塞滿著人,我跟他幾乎要被擠出車門,嗶嗶嗶,車門滑過他的背,我們順利的進了車廂。
  
  車內有正交換彼此手機分享照片的女高中生,也有冷漠不讓位給老人的上班族,也有放空自己的乘客,更有小孩扒著媽媽哭鬧,就算有這麼多種聲音和畫面,卻也化解不了正擠在車門邊,我兩之間的距離所構成的尷尬。
  
  偷偷瞄了下他,他穩穩的站立著,而我的臉則幾乎要黏上他的脖子,不用很仔細就可以聽到他的呼吸聲,不用很細心就可以見到他胸膛起伏,他看似泰然自若,可是我卻快要窒息了。
  
  這個感覺,說不上熟悉,但是似曾相識,是什麼時候呢?我想不起來,應該說,我不想想起來,因為在少女漫畫氾濫的現代,連小學生大概都猜的到我怎麼了,有沒有經驗根本不重要,我……可能發病了。
  
  久違的愛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