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仲夏的暑氣在室內聚集,但我吸入的空氣卻冰冷的凍結我的思路,凍結我的心。
  
  「蘇公子,詳細情況我紀錄完了,以我們這些現代人的觀點來說,你因為當時政局的府兵制,寓兵於農,兵農合一,所以戰時出征,不戰時產糧。而聽你的口氣,你不是什麼高官權位,只是普通的老百姓……或許更低下。不過,你放心,你現在待的這個社會,沒有三天兩頭的戰爭,也沒有明顯的地位區別。」
  
  蘇尚然聽完了方必暘的解釋,只是安靜的嗯了一下,他這個舉動再次使氣氛降到冰點。就算現在的環境並不像他生長的環境那麼惡劣,但我想他還是很掙扎吧。
  
  「蘇公子,你並不是沒機會回去。」方必暘見場面一片死寂,拍了拍桌子說出這句驚為天人的話,是的,我也被嚇著了。
  
  蘇尚然過長的劉海從額上滑落,遮住他冷峻的臉龐,看不清楚他現在到底是怎麼樣的神情。
  
  「根據我的同人資歷,當時是怎麼來的,跟回去的方法會有共通點,像是透過媒介、啟動條件之類的。」他翻著手中的記事本,滔滔不絕的說著許許多多例子,例如碰到水啦、被什麼東西重擊、被人給丟到什麼奇怪的地方,但都被回絕了。
  
  「他是打水時落入井裡而來的,或許…….可以考慮從高處墜落?」我做出了一個更駭人的提議,但是想想如果失敗可是會出人命的,馬上又擺了擺手聲明放棄。
  
  「欸~落井嗎?真不像你啊~」方必暘瞪大了他小狗般的圓眼,在尚然的尖下巴下左右打量著,尚然沒有做任何反應,意料中的事,我並不意外。我繼續動著腦筋,他若是穿越,為何會透過媽的記帳本而來?一切都是巧合而已嗎?不行,所有都推給超現實,那麼機率的定義就要被打破了。雖然穿越這件事本身就是超現實啦……。
  
  「唉,果然不該發生的事情就是不該妄想它發生啊,我第一次這麼覺得……」方必暘揮舞著手中的記事本搧風,抖著領口一吐熱意。
  
  「謝謝你們。」好不容易開口的尚然,垂著頭發話:
  
  「這並非容易的事。」
  
  方必暘冒了滴冷汗,不知所措的看著我,我拿出手機想要迴避他的視線,在場的大家都知道這種事情並不是三兩下就可以解決的,當事人比我們都還要清楚。他並不像一般穿越時空的主角落入了異世界後反而有些樂不思蜀,可見得歸心似箭的心情。但我或許有那麼點希望,他可以如那些主角一樣樂觀一點。
  
  「時候不早了,我先回去了。如果有任何線索,我一定會跟你聯絡。」方必暘用手肘勾起背包,起身準備離去,我跟尚然才正要起身送人,他居然背著我們說不用送了。
  
  「偶爾讓我耍帥一下,阿尋你還有更帥的事要幹哩!」說完,關上房門。腳步聲遠去後是大門被開啟、關閉的金屬碰撞聲,之後回歸無聲。
  
  啊啊,這個氣氛真是快要讓我窒息了。
  
  「那個…尚然。」
  
  「嗯?」
  
  「若是…我是打個比方,若是…現在有方法讓你回去,你會毫不猶豫的回去吧?」
  
  「……」
  
  可惡!不要不回答啊!不管答案是什麼都好!
  
  「……我逃避了。」他抬頭面向我,聲音聽起來有些顫抖。
  
  「逃避?逃避什麼?」
  
  「突如其來的戰火…。」
  
  明明就是個沉重的故事,但是我卻沒有要他停止說下去的意思,我在期待嗎?但是,我才聽了開頭,就感到深沉的疼痛從心房湧出,一般人會想接受這種感受嗎?
  
  「戰友率先對上了成群的敵兵,我正要拔刀上前,可是,我晚了,他已經負了重傷,因為敵人實在太多。」
  
  第一次聽他說出這麼多話,但是內容實在不是我想聽到的。
  
  「他硬拉著我退到一處不起眼的井邊,阻止我上前應敵……他藉口要我打水給他清洗傷口。」
  「然後掉到井裡!?」
  
  「是被他推進去的…因為已經聽到敵兵的聲音。然後我聽著他的嘶吼跟刀劍聲…來到這裡。」
  
  與其被敵兵殺死,也要保護同袍的心情。推入井裡雖然會死,但若是夠幸運,以沙場戰士的身手,說不定還能逃過一劫。然而,尚然的確夠幸運,不過他本人一定不這麼想吧!
  
  「話說…我還不知道他的名字呢…」他看著我苦笑了一下,我霎時不知道該如何回應,我猜我的臉一定很蒼白,因為我感受不到溫度存在於我的臉頰上。
  
  「很過分吧?丟下家人和戰友,我在這裡過好日子,那些兄弟卻在水深火熱中……前幾天才一起吃過飯的,一起對練的,打過招呼的,有些都還不知道名字,就過世了。」尚然一字一句吃力的咬著自責的字眼,緊閉著雙眼。
  
  
  
  「你沒有逃避什麼!」
  
  我奮力的說著,情不自禁的,用力抱住他的頭往我胸裡靠。不讓他有機會抬頭看我,我使勁按著他的頭,黑色的髮絲在我指間流洩。
  
  「逃避…和想活下去是不一樣的。我想,你那位戰友也是這麼想的…才會做那麼誇張的賭注。」
  
  尚然扶著我的肩膀從我懷裡坐起來,靠近我的臉,然後輕輕的從眼角撫摸到下顎。我這才發現我的淚已經流下,沾濕了他溫暖的手。
  
  「就算是我……現在有辦法讓你回去,我也要阻止你。」像個孩子,發表著自私的宣言,可是我停不下來。好丟臉,好幼稚,這我都明白,但是就是停不下來。
  
  什麼話也沒說,他的手一勾,換成我的臉貼在他的胸膛,這種曖昧的情況,到底怎麼回事?最讓我發想的,是我居然不排斥……。
  
  「尚然……?」
  
  「丁尋,我不會忘記你的名字。」
  
  「耶?」
  
  「幫助我的人,我要記住。」
  
  我驚慌的從他懷裡彈了出來,愣愣的看著他,不知是太過興奮還是驚訝,我一時想說的話全卡在喉嚨裡,想吐也吐不出來。
  
  「就算我回去了,也要記住你。」
  
  「你不要繼續說讓我覺得自己是個傻子的話了!」好不容易嘔出話,我這是什麼傲嬌發言啊我!我是有為好青年!我是有為好青年!我是……!
  
  「難得糊塗何嘗不好呢?」他重新把我拉近與他的距離,仔細的看著我。

  住手啊──!!我現在在緊張什麼?
  
  因為深知他不是個很會說話的人,所以他現在的一字一句一定都是發自內心,想到這,心不知不覺失去規律,胡亂的跳動著。
  
  就這樣維持這個姿勢許久,他站起身拉了拉有點短的衣服下擺,笑著對我說:
  
  「哪天,你陪我去買幾件合適的吧!」
  
  這個發言,代表著他不會心慌慌的一心想著如何回去了嗎?他開始放心下來住在這個新環境了,可是我卻開始有些異樣。
  
  「你…….話開始變多了啊!」
  
  他突然睜大眼睛,看著我從地板上站起。
  
  「記住,下一次話多,要說開心的事。」
  
  我疾步走向電腦,一屁股坐在電腦椅上,背向他。電腦明明沒有開機,可是我卻死盯著漆黑的螢幕,突然對它很有興趣,只為了不要正視他。
  
  「是。」
  
  一如往常的簡答,卻讓我幾乎要發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