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追風逐電,我被一個叫蘇尚然的中國古代二十歲男子穿越了。
  
  謝天謝地,他如果沒有穿越過來他一定死在井裡成為新的鬼故事或傳說。
  
  如夢似幻(?),我們展開了同居生活。
  
  尚然目前已經接受自己穿越時空來到現代的台灣的事實,但在適應生活方面還是初生之犢,所以暫且讓他待在家裡看家,有事沒事請他多看看電視新聞,當然我也在昨天晚飯過後花了一個小時的時間教他如何使用遙控器控制一台小小的黑盒子。
  
  「尚然,我今天早上有課,媽也要上班,所以你絕對不可以出門喔!當然也不要讓怪異的人進來,有什麼事叫他留訊息在信箱就好!」一邊瞄著手機上跳換的數字時鐘,我在預備用腳踏車飛馳的前三秒對他說著,他笑著跟我揮了揮手,好在他的個性不是頑皮、愛惹事的,不然我應該沒辦法有正常的生活作息。
  
  等我到達學校時,一進門就是令人可恨的選修中文課。趁教授還沒意識到我在最後排躡手躡腳的進門,連忙選了個角落邊的位置坐下,LUCKY~都晚來了居然還有這麼好的位置。
  
  SAFE──!!我心中暗自竊喜,其實就算晚進來被發現也不會怎樣,但因為我是有為好青年,以下省略。
  
  因為實在太慌張了,我在包包裡始終找不到我的講義。八成忘記帶了…….。我拿出了一本筆記本打算矇騙過關。
  
  「哎~唷~有為好青年丁尋竟然會遲到,而且忘記帶課本耶!」
  
  正當我準備開始上課時,我的筆記本上躺了一個倒過來的人頭,從他的脖子延伸過去,是坐在我前方的損友,方必暘。
  
  「到底是什麼事~會讓做事情一直以來順利度趨近70%的好青年丁尋今日一臉懊惱不已的樣子呢?啊?啊?啊?啊?」他一邊說,一邊用頭頂著我的桌面逼近我,我趁機在桌底下踹了一下他用椅後腳半懸的椅子,使他整個人反彈正坐回自己的位置,他咿啊啊的驚呼一聲後,教授和班上投來了煩躁的眼光,他馬上乖乖繼續抄筆記,不敢再作怪。
  
  難得沒帶課本,今天就來自己放一下假吧。我轉著手中的自動筆,想著想著突然振筆疾書了起來,撕起字條揉成團,拋給方必暘。
  
  方必暘低聲的咕噥一句:「你今天的怪異指數趨近85%耶!」然後又帶著一臉好奇跟欣喜的表情攤開了字條。
  
  “碧昂絲,雖然你不是多好的朋友,但是以你那修羅場不敗的能力應該對穿越這種東西有點概念吧?這節課結束後翹課吧!”
  
  方必暘看了字條後,在紙條背面留了回應。
  
  “好青年你今天怪異指數已經MAX,看來我這位專業的不幫幫你是不行了,記得幫我跟你媽約個時間!”
  
  ***
  
  下課後,我拉著他前往腳踏車停放處,他手忙腳亂的背著包包跟著我的腳步,一邊吼著:
  
  「欸!下一堂可是必修耶!你確定要翹?」
  
  「我已經過了。」
  
  「你放屁。」
  
  我踢開腳踏車的腳撐器,我都還沒說,他就自動跳起站在後座,我跨上車,騎上回家的路上。
  
  連自己都覺得行為反常,但是卻一點罪惡感也沒有,這是為什麼呢?
  
  「欸,你怎麼過的啦!教我!哈啾!」方必暘在我耳邊嚷嚷著,卻被我飄揚的栗色短髮撓到了鼻子,打了個噴嚏。
  
  「你等等看到我家狀況後,我就告訴你。」
  
  「那算了,我要跟你媽約會。」
  
  「那你下車吧。」我看見家門就在眼前,大腿使勁踩著踏板加速衝刺,龍頭一扭來了一記迅雷不及掩耳的漂亮的甩尾進門。方必暘幾近摔車的死抓著我的肩膀,我就知道他超怕死。
  我丟下幫我鎖車的他(他異常的願意服從我),正要拿鑰匙開門時,門已經自己開了。
  
  「丁公子?」
  
  「啊……叫我阿尋就可以了…不是叫你不要開門嗎?」
  
  「鑰匙聲。」
  
  他的感官很靈敏,這是早上差點起不了床的我意外知道的事情。我的手機鬧鐘在我的床邊哭鬧了好久,可是因為昨晚事情實在太惱人讓我睡的很死。然而,看見一台會唱歌的鐵塊,想當然爾他一定是問我怎麼回事。這是我今早晚到的原因……。
  
  「啊……謝謝。」我小小聲的道了謝,奇怪?我在害羞什麼?
  
  「王八尋!你存心害死我啊!」一旁像啪車小弟的方必暘氣喘吁吁的揮著拳頭往我奔來。反正一定是打好玩的,我並沒有要躲的意思,回過身準備進門,不打算多加理會。
  
  「啊啊啊!好痛好痛!」不久耳邊傳來了他有力的呼救。轉過頭看下情況,那個小痞子已經被尚然打住手關節給扭了一圈,從那彎曲的角度看就知道很痛。
  
  「動作和口氣。」尚然溢著些許怒意的雙眸對上方必暘已眼角泛淚的細眼。
  
  「幹的好,尚然。不過可以放開他了。」我給了他一個大拇指,尚然純純的勾起嘴角,他手一鬆,方必暘便順從地心引力往我家門裡摔。
  
  「混帳尋!你家啥時這麼有錢請了一個保鑣啊!」他趴在地上對我大喊著,我看了下他上方,馬上出手制止正要往他背上踹去的尚然,他的幫忙(攻擊?)都是無聲的,很有效率但是也容易惹事。
  
  「尚然,關上門吧。然後一起來我房間。」
  
  我轉身準備回房,身後再度傳來小痞子的叫罵聲。
  
  「蛆蛆尋!會讀書沒朋友!嘎啊啊啊──!」
  
  「當心說話。」
  
  我已經不想阻止了,就當作那小子肖想我媽的處罰吧……。
  
  ***
  
  「在解決問題之前,丁少爺,你可不可以讓你那位小麥色肌膚的帥哥保鑣不要一直瞪我啊?」
  
  我們三個坐在房間裡的小矮桌邊,從方必暘進門開始,他的一舉一動都像是被監視似的給尚然那面惡心善的表情給盯的死死的。
  
  「尚然,你會嚇到人。放輕鬆,他自己人,雖然說不上多好。」我拍了拍尚然僵硬的肩膀,他才卸下防心安然的拿起桌上的水杯幫我們各倒了一杯水,但仔細觀察一下水量,方必暘的明顯矮了一節,可見他真的不討尚然喜歡。
  
  「碧昂絲,他就是我說的問題所在……你願意保密吧?」
  
  「你把他帶在身邊我敢不答應喔?」
  
  「好。他其實是從古代中國穿越時空過來的人,蘇尚然。目前唯一的線索是,他似乎是從我媽的手工記帳本中穿越來的。」
  
  「你想耍我也要有個限度喔!丁少爺。」
  
  「我幫你跟媽說說看。」
  
  「我相信你!哎呀~穿越阿,真是棘手呢!」方必暘馬上轉變態度,從他身後的刺刺裝飾背包中翻了一本本的書籍出來,頁邊貼滿了便利貼和標籤,以及折頁。果然這小子對於這方面的事情還是挺了解的,他可是個同人作家呢,但也非常不巧的這樣認識了我媽。
  
  「尚然,剛那個狀況就叫做『笨蛋很好騙』。」我偷偷赴耳在尚然的耳邊,尚然鼻頭哼笑了一下,然後跟我點點頭。
  
  「你們兩個夠了喔!小心我把你們畫進本子裡!」他一邊罵一邊按住一枚粉紅色的標籤,將那一頁翻開。然後向尚然問著:
  
  「蘇公子,你是從哪個時代來的呢?」
  
  「皇帝被擄,經過大遷徙‧」
  
  「魏晉南北朝的時代嗎?你過的很辛苦吼?」
  
  「在下沒讀過書。」
  
  「明智的選擇,那麼亂的時代習武比讀書來的有用,起碼我是這麼想的。」
  
  我聽了碧昂絲這個回答,馬上打了個暗示,要他不要用這種歡樂的角度看他的人生,亂世出生的普通孩子,肯定沒有正常的童年,想著想著,自己也是個有不平凡童年的單親孩子,忍不住心疼了一下。
  
  「下田和出征。」他沉沉的說了一句,接著一口飲下整杯的白開水,喉結起伏之間,隱瞞了什麼不可告人的秘密。
  
  明明就是想要幫他找到如何回去的線索,但是一聽到那是一個戰亂的時代,沉重的局勢,分分合合,沒有永久的和平,刺鼻的煙硝自孩童時期就聞膩的背景,火光和刀光劍影交錯的拼湊成記憶的一角。
  
  心裡不自覺的自私了起來。
  
  他是因為穿越才逃過落井而死一劫。
  
  他如果回去,會好好的活下去嗎?
  
  還是,我其實並不希望他回去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