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牆壁上的時鐘,時間滴答滴答的過去,簡易的客廳裡有一台傳統型的二十一吋小電視今日卻像個裝飾品一樣的沒有發揮該有的功能。
  
  當我們三個平靜下來好好的在客廳裡一起面對這種意外狀況時,已經是一小時後的事情了。
  
  我將那本怪異的書本平放在茶几上,三人一語不發的盯著那本書直瞧,凝重的氣氛彷彿要溺死我們似的水漲船高。
  
  「好吧,孩子,我是丁恩,這孩子叫丁尋,我們兩個如你所見是母子。」不愧是媽,從小到大經歷過風風雨雨的她率先發言,大人果然不一樣。
  
  「小的…叫做蘇尚然。」他吞吞吐吐的回答,他有好幾度嘴巴張開一半想發言,可是後來不知為什麼又吞了回去,我猜他是想問可是不知道要怎麼問吧。畢竟發生了這種非同小可的事……。
  
  「尚然,我現在用比較容易理解的說法解釋一下你現在的處境,你現在已經跳脫你的生長環境以及時代,來到了未來,也就是到了一個離你的時代很久以後的新環境。在我們這個時代,這種狀況叫做『穿越」。」
  
  他懵懵懂懂的啊了一聲,我拿起了茶几上的書,翻給他看。雖然裡頭一個字也沒有,可是他還是接過去於手中翻閱著,從他的眼神看的出來,他迫切的想知道自己到底為什麼會發生這樣的事。
  
  「…這種事情,二位經歷過嗎?」他小小聲的問著,問題聽起來很可笑但是我可完全笑不出來。他現在的態度,跟我第一次看到他殺氣騰騰的凜冽大不相同。
  
  「這種事情其實只有在漫畫小說裡才會發生的,呃~你應該也不知道那是什麼吧?那就簡單說吧,發生這種事基本上是完全不可能的,就算想也不可能,所以我們也沒也這種經驗。」媽她倒了一杯水給他,從水杯中折射出的倒影明明是彩虹的七彩,但是為什麼看起來那麼黯淡呢?
  
  「我回不去了嗎?」
  
  「應該…還是有機會…吧。」
  
  媽看到氣氛尷尬,突然揪著我的耳朵硬是把我從沙發上提起來,我只能哀求著她放手,但當看到媽將那本書拿到我眼前晃時,我完全明白她為什麼這麼做了。
  
  「小尋!你是怎麼解除封印的我就不追究了,可是你怎麼可以侵犯別人的隱私呢!」
  
  「我才想知道,那本書到底是什麼啦!」我不甘心的回嘴。
  
  「啊?這個啊?四神天地記帳冊。」媽終於放開我的耳朵了。但是她的回答卻如小女孩一樣的天真無邪,無邪到我的心都要起雞皮疙瘩了。
  
  
  
  
  
  「…妳想說的是四神天地書吧。」我冷冷的回了一聲。
  
  「我們家最近開銷比較大,就計畫弄個本子來記帳,找一般的本子就太無趣了,就自己作了一本了啊……以四神天地書的模子做的。」
  
  「果然是四神天地書啊!!」我奮力站起身來以高姿態看向我媽,我媽一臉很陶醉於自己的成品上,展示給尚然看,雖然我知道他看不懂。
  
  「吶吶,我的手工很不錯吧~尚然?」
  
  「……我要沒收這本書!」我一把搶過在尚然面前的書本,雖然這沒什麼不好,但是媽那永久保值的少女情懷,有時真的很令人頭痛。想不到媽竟會學著將日用品作成漫畫裡的東西一個樣,為了製造老舊感的紙質,她可能學《艾蜜莉的異想世界》一樣把紙張拿去泡茶水染色,怪不得有那股茶香!
  
  不過,幸好她沒做什麼死亡筆記本的復刻版之類的,不然現在狀況一定更非同小可吧?
  
  我將這本《僞‧四神天地書》揣在懷中,不讓我媽有任何機會進犯搶奪。但我還真沒想到它居然有跟漫畫裡真正四神天地書有相同的功能──只是反過來了。
  
  「這本書…您是修道之人?」蘇尚然眼睛為之一亮的問著我媽,散發著崇拜的光芒。即使他因為我媽這本記帳本穿越時空,可惜的是我媽並不是什麼師太或是道長,更不會是魔法阿姨,她只是一般的OL。
  
  「總之,因為這本書是尚然如何回去的線索,所以暫時由我保管!」我正氣凜然的出掌止住媽即將向我飛撲而來的動作,我一手拉起坐在沙發上已呆然不知多久的尚然,準備回到自己的房間。
  
  「小尋?」
  
  「詳細情況我來跟他說明吧,話說回來……媽,妳不用準備晚餐嗎?」
  
  「啊!一時太興奮都給忘了……。」媽這才馬上跑去廚房,離開了客廳。本來以為媽回來可以比較順利解決的,結果果然沒有辦法,我只能指望自己有能力解決一切了(我是有為好青年!),雖然很不想承認,但是,再怎麼說,事情都是因為我犯賤的好奇心引起的。媽的工作已經很繁忙了,不可以再給她添麻煩!
  
  雖然,她看上去很樂。
  
  我領著尚然來到我房間,走過來的路雖然不長,可是他仍不斷的觀察周圍的擺設和格局,看樣子,他還是不習慣這個地方。
  
  「尚然,你有來這之前的記憶嗎?」我關上門後,拉了電腦椅給他坐,我則隨意的往後一蹬躺在床上。順帶一提,我房間的擺設是無印風的自然調,絕對不會有我媽房間那種花不溜丟的紋樣出現。
  
  「我在打井水。」尚然發現了電腦椅的旋轉功能,如孩子般踩著地板轉了一圈又一圈,我忍不住噗的一聲笑了出來,因為跟他健壯的外貌十分不符合。他聽到了我的偷笑,馬上定住身體不敢再轉動,有點害羞的抓了抓頭。
  
  「是準備回去給弟弟妹妹做飯嗎?」
  
  「然後掉進井裡。」
  
  「咦欸欸欸!?」
  
  所以根本是掉進井裡穿越的嗎!?可是這種蠢事實在不像他這種配著帥氣的刀的高大男孩會有的行為啊!
  
  「嗯,大致情況我了解了,不過呢……你該不會其實有個假名叫鬼宿吧?」我馬上湊上前掀起他的黑劉海,檢查他的額頭。
  
  「他是誰?」
  
  「啊…沒事,請別介意。只是想到你有一群弟妹…又從書裡來…(雖然是假造的)」
  
  但是這麼說來,我的立場是那個平時弱到不行,但其實身藏外掛女主角嗎?
  
  啊哈哈~怎麼可能啊!我是有為青年耶~
  
  「對不起,你一定很著急吧,家裡有那麼多小孩,我卻那麼無能為力…。」有點喪氣的,想起對方的立場。但是他的表情沒什麼變化,只淡淡的回了一句:「嗯」。
  
  他的話真的不多,語句又簡潔,而且表情跟語氣其實也不是很鮮明,剛剛穿越過來時對我刀刃相向的煞氣,表示他是真的很緊張才會那樣吧?可是,現在的他已經沒有那時的威脅和戒心,反而有點鬆了口氣的感覺。
  
  「…真的很對不起。」除此之外我真的想不到什麼可以說,如果因為我一時的好奇,害的他家破人亡,我一定不會原諒自己。我抓起我的灰條紋枕頭,不知不覺的越抱越緊,臉也漸漸深陷在那有我洗髮精味道的柔軟中。
  
  家,從小雖然一直只有我跟我媽在維持這個避風港,但是它的重要性在我心中自小就根深蒂固,無法被取代。
  
  「不,我才是。」
  
  「耶?」突然感覺到頭上有被按壓的感覺,我反射性的舉起脖子。
  
  ……是他的手,正在大肆弄亂我的栗色頭髮,卻有點窩心。
  
  「我剛剛太兇了。」他默默的,拿開他的手。他這句話的意思是指一開始見面時對我拔刀的動作嗎?
  
  「不、不,我不介意的,你會有那樣的舉動,也是正常的。」
  
  「謝謝。」
  
  ……現在是什麼情況?
  
  「我大弟很能幹的。」
  
  意思是說,不用一直替他操心家裡的弟妹會因為失去他這位大哥而擔憂嗎?雖然他這麼說,但心裡還是憂心忡忡吧?
  
  「跟你說話有點累呢,哈哈。要一直猜你想表達的話…」我彎了下身子站了起來,他都說了這麼多讓我不要焦慮的話,我也應該做點讓他稍微能放心的是才是。我拉著他走到我的連身鏡前,用我專業的眼光打量了一下他的身材。
  
  「看上去有180公分吧…我的衣服可能對你來說會有點擠,只好拿幾件比較寬鬆版型的棉T給你穿了。」
  
  總之,先把他打扮成跟現代比較符合的模樣吧!我如是想著,開啟我的潮流機能,在我的衣櫃裡不停的翻找著適合他穿的衣服,接著請他換上,他手上拿著印花短T和直筒牛仔褲,以防衣服太短又加了條皮帶給他。在我們的生活裡這些都是基本款式,可他明知是衣物,卻很沒輒的看著它們,我只好親自來幫他穿上,怎麼明明同樣是男生,幫對方穿衣服時還是有點害臊?可能是因為從頭穿到腳吧!
  
  
  「小尋!媽要進去了喔!」門外傳來媽的聲音,看來是晚飯做好了吧?我應了一聲,她轉開把手推門進來時,看到已被我重新大改造後的蘇尚然,倒吸了一口氣。
  
  「沒想到你穿上小尋的衣服還挺合適的嘛!」媽捂著嘴靠近他,扯了扯他衣服的下擺,

  「若是太小件,改天和小尋跟你去買吧~」
  
  「感激不盡。」他偷偷瞄了下鏡子裡異常的自己,不敢再多看一眼,馬上轉回頭來看著我和我媽。
  
  「好像多了個兒子一樣!雖然這樣說很不好,但是現在暫時找不到讓你回去的辦法,只好委屈你,適應一下我們這個時代的生活了唷?」媽微笑著拍了拍尚然發傻的臉蛋,尚然回過神來,看著媽,訝異的笑了一下。
  
  
  他從頭到尾都沒有提到自己的父母,我想,他或許沒有爸媽,才會被媽剛那屬於母愛的舉動給驚喜了一下,而展現那個笑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