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情發生在一個陽光和煦的溫暖午後,但現在是炎熱的夏天,所以應該是悶熱的午後才對。
  
  我只是想在媽的房間裡頭看看有沒有新玩意兒,結果就在媽的房間中,她「封印」不週到到連我這個兒子都打的開的櫃子裡頭,看見了一本很像故宮博物院才會收藏的古書,這種那麼有文物價值的東西怎麼會出現在這呢?這是我媽房間耶?而且還在「這個櫃子」裡?
  
  我輕手輕腳的把那本書捧在手心上拿了出來,當我小心翼翼的翻開那本書時……
  
  
  搞什麼啊!一個字也沒有!雖然紙張每頁翻過去都是泛黃的,可是真的沒有被書寫過的痕跡,呿,本來以為是什麼出土文物之類的,或許可以拿去賣給收藏古董的人小賺一筆替家裡分擔一下呢。不過話說回來,這本書到底是什麼東西啊?
  
  我站了起來在媽的房裡四處打轉,手上瀏覽著這本書,在快速翻閱的頁與頁之間搧出的涼風吻到我的臉上,我栗色的劉海也給吹了起來。
  
  「好涼…而且好香…有種淡淡的茶香,以及一種新書的味道呢……咦欸?」在悶濕的腦袋裡面好不容易有個清爽的時候,這書裡傳來的味道十分醉人,可是為什麼是新書的味道啊!我打小就跟媽看那些二次元的課外讀物看久了,自然分辨的出新書和舊書味道上的差別,我繼續仔細打量這本怪異的書,所以將它翻到正面,上面並沒有標題,摸上去的皮革粗粗的,但沒什麼特別,翻到背面後,我才知道這本書根本沒有正反之別,跟剛剛那面是一模一樣的。
  
  有種被騙的感覺……。
  
  「唉,該不會是買到什麼印刷失敗的劣質書了吧?」我自討沒趣的把書往後腦杓一丟,並沒有撞擊地面的聲音,所以我猜它掉在媽的床上,那張充滿小碎花的法式小女人味的床上。
  
  我轉頭要繼續翻找媽其他櫃子的書時,突然想起剛剛那本書如果沒放回去就糟了,媽會知道櫃子被人開過。所以又轉過身去,要把剛剛「犯案」的過程洗清。
  
  但是轉過身後的景象讓我一時間很想奪門而出。
  
  一個男人,不,他看上去和我差不多年紀,他居然像是摔了很大一跤似的趴在我媽那粉紅色滿點的浪漫小花床上。如果是裸體的美女說不定還沒那麼駭人,然而,這男人不用站起來就知道他的體型比我大一號,更在視覺感官上增添了刺激度。就跟我第一次看女神卡卡時的MV一樣。
  
  「嗚啊啊──!」我敢發誓,我丁尋打從出生二十年來沒叫得這麼淒厲過。
  
  那男人連忙從床上坐起身,視線在我媽房間到處轉換著,之後看著正胡亂抓著頭髮慘叫的我,有點手足無措的從媽的床上跳下來一步一步有戒心的接近我,但是已經退到媽的梳妝台的我已經沒有退路可退了,所以儘管他的步伐再怎麼慢,對我而言都十分有威脅力。
  
  「你是誰?」他在接近我到約一公尺的時候拔出了他腰後的刀,此時的我看著對方有凶器,只能抱著頭希望有那麼一絲絲的防禦力,不斷的往媽的梳妝台下瑟縮。
  
  似乎確定了我沒有要攻擊他的意思,他收起刀來蹲下身,伸出手要拉我出來,我怎麼一付像是災難受害者的樣子啊?可是我不知不覺的接過他的手從媽的梳妝台下爬了出來。
  
  黑的烏亮的及頸中長髮,看上去要是五官相當端正才能留的髮型,不然臉會看起來很大。他的眉毛有點粗,可能有一陣子沒修過,膚色是健康的小麥色,不過他最讓我詬病的是那身服裝。
  
  「好前衛的民族風,你真敢穿。」我出了拳頭輕輕在他厚實的胸前捶了一下。他卻一臉胡疑的看著我。
  
  「你是誰?這是哪?」他稍微拉開了我們之間的距離。
  
  「怎麼一問就是像穿越小說裡的主角會問的話啊?啊哈哈哈~對了,你這項鍊好手工喔!在哪買的?」我繼續研究著他身上的服飾,一下有動物牙齒一下有顏色鮮豔但叫不出名字的石頭。
  
  「我很認真,公子,你知道我要怎麼回去嗎?我那群弟弟妹妹正在等我回去煮飯給他們吃呢。」
  
  「啊哈哈~你家在哪,我告訴你怎麼搭捷運……啊等等!你剛叫我公子?」
  
  「對,不然要怎麼稱呼?」他點了點頭,一本正經的說著,相較於他,我現在的表情一定超扭曲。
  
  「這就是所謂的穿越!?」我兩掌貼在頰旁努力推擠著,臉似乎快要扁掉了,腦內不禁想起世界名畫《孟克的吶喊》。
  
  我驚慌失措的往後退步,赫然想起那本怪異的書本。然後連忙拿起那本掉在媽粉嫩粉嫩的床上的書本給他看。
  
  「你是從這本書裡來的?」
  
  「公子,你在說笑啊?」他的聲音十分低沉,像是低音大提琴那般沉穩,這也代表他的口氣很認真。
  
  「等等,容我思考一下,照理來說穿越都會有一陣強光,或是強風吹亂當時的場景,巴拉巴拉一堆怪現象才對,我怎麼一回頭你就來了呢?」
  
  「快告訴我怎麼回去,別婆婆媽媽。」他隨意的盤坐在地板上抬著頭看我。
  
  「啊~真是的,我沒辦法跟你溝通啦!」我喪氣的坐在他對面,兩手撐著身體向後仰,現在這種情況,明明就有很多事該解決,卻不知該從哪一步下手……。
  
  「哎呀?小尋?你在幹麻啊?」一個溫柔的聲音從門邊傳來,我豎起耳朵開心的跳了起來,救星來了,是我媽!
  
  「小尋!你開了那個櫃子!?」媽媽一進門就甩開她手上的包包,馬上將那個櫃子給重新「封印」完整。似乎沒有對房裡最突兀的男人起任何疑心。
  
  「媽,現在不是在意那個櫃子的時候了,妳看一下這個大問題好嗎?」我手指著盤坐在地板上的男人,他正對我媽一身的套裝感到疑惑。
  
  「啊?小尋的同學要玩COSPLAY阿~所以小尋跑來房間要找化妝品嗎?嗯,這是什麼角色?」媽媽興奮的扭動身子接近那個男人,我連忙出手制止。
  
  「媽!別太接近他,他身上持有刀械啊!」即時架住我媽,我歪著頭向那男人叫喊著:「你倒是說句話阿!」
  
  男人只是扭了扭脖子,平平淡淡的問道:
  
  「說什麼?」
  
  糟糕,他從剛才話就不多又不是很恐慌,他似乎是無口屬性的!這種人根據我的經驗來說非常不會表達!
  
  「說:『對不起,我穿越了,請告訴我該怎麼做。』這樣就對了!」
  
  「對不起!我穿越了!請告訴我該怎麼做!」
  
  ……
  
  ……
  
  ……他居然做了。而且還放大音量、以雙手伏地的必恭必敬姿態對著我們母子倆大聲問著。好像又多了一個屬性?
  
  
  此時此刻,我媽終於冷靜下來,看著我,再指指現在正垂著頭的男人。
  
  「沒有錯,媽,妳真的沒聽錯。」以防她再度雀躍起來,我用非常嚴肅的口氣,像是報導重點新聞的主播那樣,咬字清晰的跟她說明著。
  
  「孩子,抬起頭來,我們母子倆不會傷害你。」媽像是聖母似的慈愛眼光看著他坐下,我也跟著媽的動作,我滿想吐嘈媽,我們兩個要怎麼傷害他啊?人家可是持有刀械欸?
  
  
  男人緩緩抬起頭,坐挺身子,終於正視我們兩個。
  
  「這……我到底怎麼了?」
  
  
  一切的非日常生活,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