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內為自創男男BL文,劇情走向輕鬆搞笑無厘頭,如有不適請速離ˇ)

 

 

 

丁尋,二十歲,有為的好青年一個,上國立大學、有正當休閒活動,有交過女朋友的紀錄,不過現在單身。以現在社會醜態每每在電視上演的標準來看,我真的是個有為好青年。
  
  家裡只有一個年輕的媽媽,會說她年輕是因為她不過三十五歲就有了我這個二十歲大的兒子,小時後還到處跟人家炫燿我媽媽超漂亮又很年輕,稍微成熟後才知道其實這算是社會事件,足夠上電視的那種,只是沒有而已,而且我也不希望現在平靜的家中會有整天擠破頭就為搶頭條的新聞記者們會塞在我家門口。
  
  因為年紀輕就遇到這種不該在她年紀發生的事,媽心裡是挺難過的,可是她還是堅強起來將我拉拔長大,而且因母子兩人年紀差距不大,她反而比較像我的姐姐,不但觀念想法不會有嚴重代溝,每次有小摩擦也能很快達成協議解決,除了敬佩之外,也帶著厚厚的感謝,我媽,丁恩,我跟的是我媽的姓,這實在太好了,我一點也不想跟那個不負責任的男人的姓。
  
  媽現在工作穩定,而我有機會也會做做打工支援媽,我們母子倆平時除了聊工作和最近我在學校的事情外,最讓人意外的是常常聊到現在新聞媒體最愛說的「宅」話題,電動、動畫、小說、漫畫,這些都是新聞媒體們把「宅」跟色情和怪異畫上等號的錯誤觀念,媽常常一邊用筷子指著電視一邊跟我抱怨,那個世界有另一個名字叫做二次元,好聽一點也不那麼諷刺。媽從我小時候(聽說從胎教開始)就常把她房間那一櫃櫃的「寶貝」分享給我,現在想起來我媽會年紀輕輕被先上車可是沒補票或許跟這個嗜好有關,但是一切都無所謂,因為我的日子過的很開心,人們都說學音樂的小孩不會變壞,但在我家要改說接觸二次元的小孩會進化,因為我是個正常成長的有為好青年,加上從小看著媽那些漫畫裡的男生一個比一個帥、一個比一個時尚,我自認為我的外表不算是很差,品味也不賴,一百分裡來說起碼有個七十五分吧?
  
  有一天,我的打工結束,下午也沒課的時候,開了電腦打開討論板上沒有新話題,想說打打遊戲可是朋友都不在,就心血來潮想著去翻翻媽房間那些漫畫小說,趁機偷看她有沒有新貨,媽最近好像很愛看一種叫做「穿越」類型的文章,就是講主角因為靈異現象之類的穿梭到另外一個時空去,去體驗異文化和新人生的美好故事,對於這種情節的了解,我只有在電影《穿越時空愛上你》的程度,對於這如作夢般的心路旅程來說,我實在不敢恭維,要我去體驗那種歷史課本上的生活?我才不要勒,要我去體驗好久以後的未來?我比較想活在當下,那種經歷就留在二次元中把自己假想成主角去體會就好。
  
  但是我想都沒想到,我走進媽的房間後,偶然對那個每每被媽說不許碰的櫃子給吸引了。
  說一下那櫃子的來歷,每次我好奇的想去打開那個櫃子時,媽都會竭盡全身力氣用章魚八爪功護著那櫃子,小時後時,因為小孩就是會好奇,媽裝了鎖打了鑰匙,說這是現代的「封印」儀式。其實我很想跟媽說,我在十八歲那年就曾經使用學校生活科技課的知識開過那個鎖了,而當下我也瞬間明瞭媽為什麼要護著那個櫃子不讓我碰,才輕輕開了點縫就是一股刺鼻的腐味,打開後裡頭滿滿的BL漫畫小說甚至遊戲和同人誌充斥著我的視覺直達我的腦細胞,隨意翻了幾本,越下層似乎越珍貴,有些還是從我平常看的動漫衍生成的,只是心裡嚮往的男主角愛上了另外一個男性角色……。這就是媽媽自以為封印的很完美卻被年輕有為的兒子輕鬆突破的神秘櫃子。
  
  回憶結束,我今日就是不知道為什麼很想去看看那個櫃子。雖然成功突破那個櫃子後我也來此重新破關不少次,也已對裡面的東西習以為常,我並不會特別排斥這種同志情誼,因為現在電視新聞甚至電影界都會以這個為題材了,有些還得獎賺了不少錢。我拿著工具箱有點技巧的打開了櫃子,有一本看起很有年代似乎塵封已久的線裝書本,乍看之下像是古董,很不自然的躺在排列整齊的書堆上,顯得非常突兀可是又十足搶眼,於是我手賤的拿了那本書,想說媽最近是不是換口味改讀比較古風的劇情,信手翻開來看……。
  
  可是我想都沒想到,是真的,我真的從來不敢妄想,當「穿越」的事情發上在自己身上,是一件極為奧妙又傷腦筋的事,而且當穿越的不是自己時,也就是我被穿越,是這樣說嗎?這或許會更為驚天駭人......。

 

 -----------------------------------------

 

這是在鮮網連載中的小說,因友人希望我兩處發,所以珊珊來遲(巴)

看完請不要吝嗇留個言讓我知道感想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