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撥開綠珠簾,一高挑的玄衣男子,稻色長髮披肩,微長的劉海半遮眼,身披一件大老虎皮。一陣清風穿身,頰旁的五彩石鈴髮飾與琉璃石耳墜撞的叮噹響,男子撥撥頭髮,露出一雙細長的眼,玄衣的袖邊上刺著怪異的圖騰,仔細瞧瞧髮下,頸背上也有一個相同花紋的刺青,延伸至那稜起的鎖骨。
  
  「教主大人!」剛那群野獸慌忙的換回人形,動作整齊劃一的跪地大力磕頭。
  
  「教主請馬上回車內!小的不才吵醒教主了!」墨雄低著頭道著。
  
  「教主不可隨意露面…請速速上車。」口氣依然平緩的胡文泰,頰旁的一滴汗顯出焦急。
  
  「哎唷哎唷~都起來啦!好啦墨雄,你頭都快陷到地裡了。」男子吆喝著,地上的眾人才緩緩爬起。男子一個轉身,虎皮載於風上揚著,往一愣一愣的兩人走去。
  
  「這位小兄弟的傷勢如何?」單膝著地,男子視線於兩人兩雙眼上晃過,在晃上何煦的傷口,他眼神銳利,每看人一次就彷彿要望穿什麼似的鋒利。此時何煦才能看清男子的樣貌,端正的鼻旁,細長的眼上,長睫搧動,清秀瀟灑的五官,看著尖下巴拖著,若男子生為女子,必定為沉魚落雁的美人!
  
  「…這位帥氣的大哥,托你部下的福啊,傷口不是很重,哈哈!」
  
  「可愛的小姑娘,妳呢?」才沒幾刻,男子馬上轉過頭去,對湘湘微笑著。
  
  「呃…呵呵,我沒傷著。」一鼓寒顫如萬隻螞蟻竄上背脊,和那賀掌櫃看自己時的感覺有些類似,「先看煦哥哥的傷……」
  
  「啊,太好了!若我的教民們連這麼可愛的姑娘都傷,且還是虹元派的,我教豈不是於姑娘派中添上一筆黑字了?」
  
  何煦在一旁摸著背上的傷口看著,這位教主大哥根本已經把自己晾在一旁了!咳了幾下,嘮叨道:
  
  「…所以我要說我是武當或是華山的?」
  
  「啊~他們不重要。」男人與到輕浮的上揚了一下,隨口說出不屑的言詞。
  
  「欸?我說武當或華山…」
  
  「不重要。」
  
  男子大把的撥了下纖細的稻色長髮,頭都沒有瞥一下,一副事不關己的隨性回應。
  
  「呃……這位大哥如此器重我派,是很令我開心,可是煦哥哥的傷……」尚未說完話,男人的腳步像是風一般的掠來,彎下身凝望著湘湘,笑了一下,明明是很俊美的笑容,卻感受不到一絲溫柔,完全對一旁歪著嘴的何煦不予理會。
  
  「姑娘儘管說,要賠什麼?」
  
  「啊哈、啊哈哈~大哥,這~可是你說的唷!」被駭了一下的湘湘回過神來,再次使用她那細甜細甜的聲音說起話來,好像有什麼歪腦筋了,這輕浮的大哥真可憐呀…….何煦默默在心中如此覺得。
  
  「範圍所及,一切辦到。」
  
  「我要你那馬車。」湘湘出指,指向那在人群中的楓木馬車,眾人同時扭頭看向馬車,在扭回脖子看著湘湘,怪叫著。
  
  
  「教主!萬萬不可!這路程尚有十幾里路!之後還有折返的路程,怎能讓教主尊貴之姿步行、隨意曝於世俗!」
  
  「教主!我教對虹元派不必為此丫頭而苦了您和易大人哪!」
  
  被喚作教主的男人雙手抱在胸前,下巴緩緩昂起。
  
  「寒煙,妳意思如何?」
  
  男人的發問不帶敬語,直直傳達進馬車,場子靜默了一下,車內的媚音再現:
  
  「車是可以給,可那小兄弟的事我可要知道~想必大人也很好奇吧?」
  
  「喔,話說回來,我一路上睡的不安穩,有一鼓氣擾的我渾身不舒服,是這樣所以才鬥起來的啊?小兄弟?」
  
  「怎麼又是那個什麼氣?我被鬼上身了不成!?」
  
  「不,鬼氣和這非人非獸之息有很大的差別的。」
  
  「……莫名其妙啊你們。喂!你做什麼!?」反正他們似乎不打算作點什麼正經的,何煦打算馬上離開此地,正當何煦準備硬挺起身站起來時,一陣黑風將他押回原地,仔細一瞧,是那詭異的教主!
  
  「既然你什麼都不知道,我就親自瞧瞧你體內,究竟藏了頭什麼樣的怪物,失禮了!」
  
  男子兩指疾速點上何煦眉心一轉,指往內一勾,「出!」忽一道白的刺眼的強光鳴閃,綻於何煦額前,炫目逼人,白光流轉幾圈後如暴漲溪流湍湍翻回何煦體內。
  
  「哇喔!」何煦為方才景象所驚,輕輕摸上額頭,這是什麼感覺?身體忽輕了一瞬!
  
  「哎呀?這傢伙還未完全露面,招呼都不打就回去啦?」
  
  「教主,這……」
  
  「嗯,沒見過的『異息』啊……不過它似乎不怎麼喜歡我耶……」
  
  「嗯哼~小姑娘,車是妳的了~」女子吩咐墨雄將車牽給湘湘,湘湘接過繩索,隨即掏起腰後的拂塵滾過簾上,珠聲清脆以幾乎要撞碎彼此的力道碰撞在一起,向上一抽!玉珠四散,滴滴答答落了一地。
  
  「沒人!?」細瞧這車內,雕花精細,刻工精巧,有著各式各樣的動物圖騰,就是不見那媚音女子之身影。
  
  「丫頭,挺機伶的嘛,想見我人還用了這套小計倆~」只見一縷青煙繚繞聚於美青年身後,見一雙素手,一手扠著柳腰一手掂著金紋鳳斗,悠閒中帶著柔媚之影,身子被男子給擋著,見不著。
  
  「嗚…寒煙,妳今日抽的是什麼草啊?味道怪嗆的。」拉起虎皮披風摀鼻,揮揮飄散的青煙。
  
  「呵呵~別吸太多唷!這是厲灼甘草,吸多了身體燥,嚴重可是會氣脈大亂攻心的~」女人抬起白嫩嫩的手臂,將煙斗往小口一送,剛剛要大伙當心,自己卻泰然自若的吸了一口,吞雲吐霧了起來。
  
  湘湘緊緊握著手裡的拂塵,謹慎的站在原處,向藏在男人高大身後的女子問道:
  
  「既然都現身了,不如讓我瞧瞧妳的模樣如何?」
  
  「呵呵呵,我和教主不同,可不是妳這種自以為是的丫頭說見就見的著的,能見著教主妳就夠走運的了~快幫那位小哥哥包紮吧,有機會自然是見的得的。」吐了一團青煙,輕笑著。
  
  「寒煙,被人看到也不會少塊肉,對虹元咱們就謙讓些……呃!」
  
  「虹元虹元,今日吾等已曝出太多,友善虹元不代表要乖順她們!」
  
  於男人頭上一掌,教訓了一下。纖腰一扭,轉身一陣靛霧包其教眾人,頃刻,霧被風一攪和,便不見蹤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