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水氣氤氳,各式百花肆綻滿山,一條明淨能映四季天相的溪流切川於兩谷之間,雲霧漫繞,一年四時都能見到彩虹橫跨期間,此乃尊天靈、重六界之平和之門派──「虹元」,其崇尚萬物中的靈物,無論仙妖,皆得其敬。其派中宗旨迥然於江湖上各大豪情氣壯之門派。

 

***

     忽天象驟變,大雨如瀑布般不斷從層層烏雲中傾洩而下,溪流暴漲作勢淹沒整個虹元,派中弟子使用其派中仙術奇法欲抑制這場...非天災,亦非人禍之劫難,此乃妖所猖狂!只見一身著白袍女子,髮絲散亂,不斷的咆哮於虹元之上,悲鳴聲一下,閃電化成雷獸奔走山間,淚水一逼,拍岸驚濤一翻成了巨蛇攀於虹元眾殿,二勢猛攻侵蝕,弟子們見狀早已如散沙班逃竄,儘管眾長老齊施法欲擊下此白袍女妖,可招招皆是以卵擊石......。

     問蒼天今日起虹元之末?創派不過僅僅五年!

     此時望山崖處視去,見一男子縱身一躍往女妖處,雙臂一張緊緊抱住她。

     「馨兒,住手!世道不容我倆也無須殘害無辜啊!」

     「天道不容我,人道不容你,我們處於六界中不同的境界,可情愛可是不同同界的虛假!他們憑什麼斷送我倆千年來的緣分?」

      男子不語,兩人靜默的相視著,眼裡滿是悽涼。忽一黑紫色之雲煙從地面竄上,捆了男子,如狂風般急速將之扯向地面,不......應該是更深層、更深層的,地府。

     「馨兒,這麼多年來,你也該累了、膩了,無論經過幾番輪迴,看來這次啊,真的是永別了......」男人苦笑著,似乎放棄掙扎捆在身上的縷縷黑煙,用盡了最後一分力氣放生嘶吼:

     「我對妳沒有一次不真──!」

     「不!不!我要你伴我走過接下來每次的奈何橋!一同飲下孟婆湯!天!豈我為妖便不憐我!?」悲憤的女妖,儘管摧毀虹元之力凌人,儘管她不斷的施法阻止帶走男子的黑雲,也無法扭轉天道的安排......。

    

人妖殊途情難逢,

嘆緣淺,

怨此生,

盼來世再續前酌,

唯恐所盼化虛無。

 

--------------------------------------

 

序章打完寮~光看這樣其實真的沒啥爆點....若喜歡請推文留個言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